sgle

在這看見更美的世界。

想回来了,告诉我一声

弥生电影局:




Part 1




      接近午夜十二点,路灯已经熄灭,政府的政策只保留了城市中心的夜景灯光,却让绝大部分回家的人只能依靠行道树指引回家。


      进入到火锅店里的包厢,两个人相拥哭泣,角落里两个人抽着电子烟,吐烟那一瞬间他们两个人看到了我,他们俩逐一起身走了过来,各自给了我一个拥抱。“回来吧,不管发生什么事,至少让我们可以每天看着你就行。”此刻包厢门被推开,我冲着进来的那个人点了点头,顺势蹲下身安慰在身前两个哭泣的女孩,“你终于来了。”


      盘膝坐在火锅店卫生间跟前,我那时被当时推门进来的那个人进行了绝望式触底的教育,那个人就是我的前单位老板。是的,那天是距离我正式辞职仅仅一周之后而已。两个人一人一瓶红星二锅头下肚,放大胆的哭,肆意的哭。最后起身,他对我说,“想回来了,告诉我一声。”




Part 2




     《天才枪手》的逻辑只是依照在一个规则当中意料之中的进行叙述,你能猜到他们下一步要做什么,如何去做,他们规避了任何会发生的事,但终究是一个自私的人无法去利用另一个自私的人。看得是失望,除去每个作弊环节所搭配的配乐来增加你观影的紧张感,除此之外的所有时间你不得不疲态的去看完每一分钟。


     《时间去哪儿了》,还没有看,得去看。前天晚上,收到平遥国际电影展官方的邀请函,感谢贾樟柯团队。山西一直都是贾樟柯拍摄电影的选材背景地来源。


      相信很多城市影院都基本没有在10月17日这一天安排上映一部叫《南哥》的电影,如果你现在看到我写在这里的时候,你可以查看你一下你所在城市的万达影院是否还会有仅仅一场的排片, 关于七旬老人回忆扶贫工作者的纪律片。




Part 3




      是的来了,寒冷的季节,宁波没有所谓的秋天,当你发现你终于披上了A&F工装夹克时,秋天早已过,初冬已近身。最近读了两本书,并没有很大致的内容能与大家分享,但是看书的这一举动能让你发现,你能将一天的时间安排得更加完善,你会感叹,每一天时间完全不够用。要是够用的话,人得要多懒惰。前阵子大家都在议论《This is us》,在这里我分享一张来自该剧当中的一个简短的对话:





      在今年东海音乐节上,我再一次听到了鹿先森的现场,在之前的国庆周期当中,在上海简单生活节是第一次听了鹿先森。音乐节对于我来说,完全就是在自我对腰的抗争。我站不了很久,人多也无处给你地方坐,又要提防随时老天爷下雨,所以从白站到黑。鹿先森的《很久之前》好听。


      简单生活节最后一天也听了李剑青和李宗盛,前者唱了他今年五月份发行的个人第一张专辑《仍是异乡人》,专辑质量非常高,六首歌曲皆是李剑青作曲,李宗盛参与了其中五首歌的歌词制作。从2005年李剑青开始跟在李宗盛身边,到2013年在上海东方卫视跨年演唱会与李宗盛首次亮相观众视野,凭借一曲《匆匆》让大家记住了这位拉小提琴科班出身的广西桂林人。李宗盛从来不会对着镜头夸歌手,但对李剑青不一样,字字句句都在夸赞他。新专辑中只有六首歌,但每首的制作质量都很高,《在家乡》《出城》与《姥姥》建议多听。




Part 4




      在香港观影时,切记让手机静音,连震动都建议不要存在。吃爆米花也不流行,我至今也无法明白,吃爆米花看电影,只能证明这部电影无聊至极才会让你想在当下去做第二件事。习惯性的会选7排7座,当时前提是规模正常影厅。另外香港的早茶与广州的早茶不同,同样是早茶,广州的早茶是茶叶茶,然而香港的早茶是奶茶。两者在早上喝,都会让我头疼,是真的头疼的那种头疼。


     别把时间浪费在后悔上,与时俱进才是。

















电影该被更多人看懂


如有交流,我在等你










评论
热度(631)